天山網訊(記者郝建美報道)姐弟戀,曾經是一種十分不被看好的另類戀情。但隨著時下越來越多的姐弟戀情開花結果,年齡差距似乎已不是問新成屋題,姐弟戀終於有了撥開雲霧見天日的感覺,甚至流行起了“女大三,抱金磚”的說法。
  那麼,新疆克拉瑪依市的青年男女,你們怎信用貸款麼看待姐弟戀呢
  男方:小王 住址:房屋二胎南湖小區 身份標簽:80後
  女方:甜甜 住址:油建新竹二手餐飲設備南小區 身份標簽:90後
  可接受化療飲食有哪些一定年齡差距的姐弟戀
  記者:在愛情的世界里,你能否接受“姐弟戀”
  小王:能,我認為只要有感情,有共同話題,女方年齡大一點兒也沒啥。
  甜甜:不一定,要看年齡差距有多大。
  記者:你們認為多少歲之間的姐弟戀在可接受範圍為什麼
  小王:1-3歲的姐弟戀是我能接受的範圍,5歲應該是極限。年齡差距太大我也接受不了,畢竟我們找的是相伴到老的妻子,而不是找長輩。
  甜甜:2歲以內吧!不是說3年一個代溝嗎,最起碼應該還是找同一個“時代”的人,擁有共同的話題。而且,年紀差距太大,女方怎麼向男方撒嬌呢,我認為戀愛中,不能少了撒嬌這一項。
  心理年齡比生理年齡更重要
  記者:你認為年齡是愛情和婚姻的重要條件之一嗎
  小王:在愛情中,年齡只是需要考慮的一個因素而已,如果別的條件讓你覺得年齡不再重要,那麼姐弟戀就是可以接受的。婚姻就要考慮的更多一些,年齡差距不宜過大。
  甜甜:我認為是。年齡差距過大的兩個人,對事情認知不同,對生活的態度不同,導致興趣愛好、生活情趣都有差異,最終會引起分歧。當然,這並不絕對。
  記者:姐弟戀中的情侶或夫妻經常會說“生理年齡不等於心理年齡”,你們怎麼看這個觀點
  小王:確實是這樣。我的妻子就比我大一歲,但她的心理年齡比較小,有時像個孩子一樣,愛撒嬌耍賴。相處中,我感覺不到她比我大,反倒有一種我比她大的錯覺。
  甜甜:我認為有道理。人們之所以更看好男人年齡比女方大的戀情,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男人的心理年齡比他的實際年齡要小。因此,男方年齡大一些,心理會更成熟,知道疼老婆,讓著老婆。
  姐弟戀也怕發生情感危機
  記者:雖然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能接受姐弟戀,但還是有人抱著“不看好”的心態,認為姐弟戀更多的是一時激情,能夠過到老的很少,你怎麼看
  小王:選擇伴侶是一生的課題,受很多因素影響,我認為不管姐弟戀、哥妹戀,只要好好經營,都是完美的戀情。
  甜甜:我也有這樣的顧慮。女人老的本來就比男人快,年齡再比男方大,等步入中年,女性就會變得沒有安全感。
  記者:所以,姐弟戀中,女方對感情更多的擔憂是在中年時,這也是一些人對姐弟戀卻步的原因
  小王:可能,不排除中年時,年老的妻子會失去對丈夫的吸引力。
  甜甜:試想一下,如果老公40歲,正是最成熟、最有魅力的時候,而自己卻已經45歲,人老珠黃了,能不感到擔憂恐懼嗎如果是我,只要一點風吹草動,我就會擔心老公是否會有了外心。
  記者:如果是你,你有勇氣嘗試姐弟戀嗎
  小王:我已經在嘗試“姐弟戀”了,而我相信,只要我們好好經營,會有一個好的結果。
  甜甜:雖然我不反對姐弟戀,但我本人並不願意嘗試。
  專家支招
  姐弟戀之“長久計”
  鑒於“姐弟戀”中的一些不穩定因素,專家建議“姐姐”們在婚戀中要做好“掌舵”的工作,從戀情一開始,就要做好心理準備。
  婚前搞清三問題
  1、熱戀的時候,要看清楚兩人性格是否互補。假如雙方都是同一類人,以後嚴重衝突的機會將會比較多。假如是以結婚成親為條件的戀愛,就要考慮對方是否有財富上的考慮——我們不能避免有的“小弟”會有“找個大富婆,少奮鬥10年”的想法。
  2、對方是否已經預備好是不是一時衝動雙方的家人是否接受兩人的關係
  3、對方是否希望組成“丁克”家庭——假如要組成“丁克”家庭,日後的中年婚姻危機會更加嚴重。
  4、雙方要擺正對於姐弟戀的態度,男方要清楚“姐姐”是否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女方要擺正心態,不能以為自己是“老牛吃嫩草”而自責。
  婚後註重一件事
  專家建議,姐弟戀成功後,夫妻雙方要儘早達成生孩子的共識,避免做“丁克”。
  原因如下:一是“姐姐”的婚育年齡問題,再過幾年“二人世界”,“姐姐”就要做高齡產婦。
  二是共同培育小朋友,會讓男方思想成熟起來,催化他完成從男孩到男人、男友到丈夫的角色轉換,有利於“姐弟戀”的穩定性。
  相關鏈接
  擺正心態最重要
  所謂“姐弟戀”是指戀愛中的雙方女方比男方年齡大,看起來像是姐姐帶著弟弟的感覺,“姐弟戀”作為一種社會現象,通常以20多歲的男人和30多歲的女性的組合比較多見,這種現象與傳統意識中的婚戀觀反差非常大。
  專家指出,姐弟戀的常見模式為:“強勢女 穩定男”。從男女同等的角度看,這個模式實在跟以往傳統的“強勢男弱勢女”模式如出一轍,只不過是男女角色調換了過來。強弱搭配,是姐弟戀關係最為穩固的搭配之一。
  姐弟戀時,“小弟”熱情上來了,目標明確,不介意速戰速決,大不了就是好聚好散;但姐弟戀中“姐姐”們的擔心和迷惑就會比較多,由於假如婚姻失敗,重新擇偶會更加被動,所以說,對於嘗試“姐弟戀”的男女來說,擺正心態最重要。
  保持長久有秘方
  姐弟戀就像找工作一樣,是雙向選擇的。在以往的觀念中,女方比男方大3年或以上,男方可能要承受和衝破世俗壓力,才能與女方走在一起,現在,開放的社會風氣,為兩者造就了契機。在擇偶上,傾向選擇比自己大的“熟女”,對現在的男人們來說,並不是一件難以接受的事。
  1、姐弟戀中很多女性擔心自己會老的比較快,這是沒有科學道理的。就算是老得快,真正愛你的男人才不會拋棄你。假如姐弟戀的失敗是由於變老被男人拋棄只能說明這個男人不值得愛。
  2、姐弟戀中即便男人比自己小很多也沒有關係,“小弟”更有青春活力,能給女性帶來青春與美好的遐想。
  3、據核查,姐弟戀中的女性壽命會比較長,所以找比自己小的男人更輕易白頭到老。
  4、愛情是你個人的私事,任何人都沒有權利干涉,姐弟戀怎麼了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你不是為別人而愛,為別人而生活。  (原標題:新疆克拉瑪依市:姐弟戀 你能接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11cfur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